益阳市赫山区召开2021年度区委议军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10:10: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治平 | 责任编辑:乔一

——80分钟,5个正规化建设重大难题当场解决

5月12日上午,益阳市赫山区委在新启用的民兵训练基地召开2021年度区委议军会。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周卫星主持会议,80分钟针会议研究解决民兵建设、人武部营院整体搬迁和营区社会化保障等事关正规化建设重大难题。在家7名区委常委出席了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城投公司、赫山区龙岭产业开发区、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11个单位相关单位负责人。

image.png

会上,区委书记周卫星开门见山充分肯定区人武部过去一年认真落实上级军事机关和区委决策部署,在全面强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直击要解决的加强民兵建设措施、人武部营院整体搬迁建设、营院管理社会化保障、基层星级达标建设和军属随调等亟需区委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并具体部署。

会中,区人武部政委杨颀斌传达学习全省民兵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全区国防动员和民兵建设情况,进一步澄清地方领导对抓党管武装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的模糊认识。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文万军围绕国防动员、民兵建设、人武部营院正规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需要地方解决的问题,逐一进行说明。

“民兵工作是我们国防动员系统主责主业,今年是民兵工作‘三落实’60周年,组织落实就是要突出新域新质力量、超控制性指标编实建好民兵队伍;政治落实就要创新开展民兵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党对民兵组织的绝对领导,加强预建党组织建设;军事落实就是要按照训练大纲不折不扣完成年度训练任务,锻造素质过硬的民兵队伍。因此加强民兵建设,以及开展人武部正规化建设需要地方各级全力支持。”区人武部文万军部长在会上向与会各级领导介绍,“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在民兵调整改革建设中给予大力支持,为营造党管武装浓厚氛围,新民兵训练基地落成投入使用就是最大的体现,我们一定不负重望,瞄准一流目标,抓好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佐颂提出:“民兵建设和国防动员建设是党管武装最核心的任务,区人武部提出需要地方解决的实际问题有特殊性,能解决的当场拍板解决,有困难的带着特殊感情特事特办重点解决。”

区财政局局长周开晨表示:“我们将按照逐年递增武装工作经费,同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一同搞好营区和民兵训练基地社会化保障,据实安排好民兵建设星级达标经费保障。”自然资源局局长王瑜表态说,“我们做好新民兵训练基地和营院不动产确权办证,积极规划人武部搬迁新址用地”。区城投公司总经理黄召龙表态,“我们将作为业主方,积极筹划开展人武部营院搬迁建设。”会上,7名局办领导当场认领任务,人武部提出的5个具体问题及时得到落实解决。

最后,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周卫星强调,“全区各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给予支持,做到能减则减、能免则免、能快则快,齐心协力,把事情办好”。号召全区各级各单位坚持政治领航,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聚焦练兵备战,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紧跟时代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力支持现代化新赫山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人武部 肖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