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人民医院成功为近百岁老人实施人工髋关节置换术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海军、张凯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鲁山县人民医院急诊外科成功为96岁老人实施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刷新了该院在髋关节置换手术领域的患者年龄纪录,标志着该院医疗服务能力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image.png

该患者王某某,女,96岁,一周前不慎摔伤,在外院就诊检查后,诊断右侧股骨颈骨折,考虑患者年龄较大,让回家卧床制动,保守治疗。由于右髋部肿痛难忍,活动受限。经多方打听到鲁山县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就诊。

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万小彬接诊后,详细了解患者病情,经检查问诊后,发现患者右髋部股骨颈骨折,错位明显。该院急诊外科医疗团队对患者病情及身体状况进行了充分评估,患者年龄较大,如果保守治疗,需长期卧床,易形成压疮,肺炎,静脉血栓等并发症。对于96岁的老人来说,哪一个并发症的出现都可能是致命性的,建议进行右侧人工髋关节置换术。

经过与家属的充分沟通,万主任带领急诊外科团队,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预估术中使用假体大小,术中使用止血药物,未放切口放引流管,减少术中术后出血,为术中可能发生的每一种情况制订应急预案。随后,为患者在腰麻下实施右侧生物半髋置换术治疗。

在麻醉科和手术室的全力配合下,手术顺利完成,术后一天,患者的疼痛感明显消失,可以下床站立,术后三天,在家属的搀扶下患者已下床行走。

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充分彰显了鲁山县人民医院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图文供稿:鲁山人民医院 刘海军、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