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云峰中心学校校园举办“清廉”画展赋能“双减”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雷蕾、叶艳景 | 责任编辑:赵茜

“我这次画的是包青天,老师告诉我们,包青天是一个廉洁正义的好官,我们要向他学习。要像荷花一样,即使长在烂泥里,也要开得一尘不染,开得很漂亮。”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不仅在绘画中体验了创作的乐趣,还学到了清正廉洁的品格。这是浙江省遂昌县云峰中心学校开展师生清廉文化书画作品展,赋能“双减”的缩影。

据悉,云峰中心学校的清廉参展作品均为师生“写”廉、“画”廉、“悟”廉,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师生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在废弃的纸盒、蛋糕托盘等材料上尽情创作,把老师教导的“廉洁自律”描绘成一幅幅趣味横生的廉政漫画。将清廉文化与艺术设计高度融合的作品。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展出的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直观生动,令人印象深刻,让人受到了很好的熏陶和教育。

云峰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金存根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学校开展‘清廉’画展,主要是想让学生们感受‘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尊廉崇洁教育,树立廉政意识,要将这些珍贵的书画作品展览好、宣传好、利用好,持续建设清廉校园重要作用。确立少年儿童的廉政价值取向,引导他们从小知法守法,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据了解,“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云峰中心学校积极拓展“双减”政策下的思政教学载体,创新教学载体、丰富思政理念,通过学生喜爱、乐于参与的方式赋能“双减”落地落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育全过程。此次清廉文化作品展这种行之有效的载体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开展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和清廉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清廉文化的艺术感染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清廉文化氛围,为学校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政治保障。(图文:雷蕾、叶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