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8: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方成、刘素伊 | 责任编辑:赵茜

为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升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基础,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一方面安保公司结合夏季天气特点,制定专项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清单,逐项对勤务现场的消防设备保养情况、线路老化情况以及顶灯开关、插排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损坏的电器开关以及临近过期的灭火器,切实杜绝消防安全隐患,避免因线路老化、灭火器失效问题发生火灾。同时,选派专人对公司所属的集体宿舍、倒班宿舍及公租房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示宿舍内员工及时清理宿舍内纸箱、鞋盒等易燃物品,畅通消防通道,从源头上做到防患于未“燃”,切实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对消防网格化台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随机抽选员工提问消防安全知识,通过问答形式对员工消防知识掌握及运用情况进行了解,抓准消防知识与能力的“薄弱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加大对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能力的弱项短板的培训教育,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安保公司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深入摸底排查勤务现场及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杜绝夏季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为首都机场实现2022年度消防安全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方成、刘素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