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宜章网信:网上网下行动助力反电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20:17: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华山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宜章县在县职业技术学校建立第一个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并开展了宣讲课,从教育引导、典型案例警醒等方面提高师生防范网络“温柔陷阱”等意识。

当前互联网发展主流向好,但也突出存在少数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手段跨境实施违法犯罪的问题。该县委网信办围绕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将守护网民群众“钱袋子”,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不良行为作为“2022护网净网”主要抓手,纵深推进反电诈工作,致力营造网络清朗空间和清风环境。

县委网信办坚定“网络安全为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加快和创新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印制1.1万包“预防网络诈骗”纸巾、1.5万余册网信“三法两条例”发放群众,实施网络知识宣讲进党校、进课堂,组织社会网络媒体转发推广反电诈宣传片,形成全媒体参与打击的良好氛围。以网治网,提升部门联动治理能力,加强对不良网站、不良信息、不良行为的巡查管理和打击。突出反电诈问题导向,督促电信和银行部门从源头加强“双卡”登记管理,多次深入网格、乡镇宣传宣讲网络知识,指导帮助群众1000多人安装反电诈APP。联合县联通分公司、驻点联系村开展以“反电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系列网上网下举措,切实让网民群众健康上网、安全用网,打赢反电诈网络战、人民战。(通讯员:朱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