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宜章县“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27 20:16: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露晶 | 责任编辑:李科

5月27日,“宜章县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该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琼,县委常委、副县长肖雪莲,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等领导及3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仪式。李琼、肖雪莲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李琼在仪式讲话中指出,少年强,则国强,要树立正确的互联网思维,认识网络是把“双刃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等带来了高速便捷和巨大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和舆论风险。相关部门及学校,要不断健全网络素养教育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创新拓展网络素养教育方式方法,坚持开展针对性、广泛性、实效性的网络素养教育宣传宣讲。最近网上热播的感动中国人物——宜章江梦南,付出比常人多百倍的努力最终考上清华博士生,她就是我们青年的骄傲、要学习的榜样、要追棒的网红。大家一定从我做起、文明网络、认真学网、诚信用网,不断规范网络言行、提升网络素养、反对网络暴力,防范网络诈骗,养成良好上网学习的习惯。

揭牌仪式前,县委网信办主任刘从武作《不负青春,不负网络时代》主题宣讲,激励青少年身处网络时代要提高网络素养,强化责任担当,共建网络强国。

该县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市域治理体系建设,创新实践《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网络素养教育内容。下一步,县委网信办将与相关学校,在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和网络法治意识培育、网络安全技能提升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共同推动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通讯员 朱露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