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心助力 阳光自信迎中考

发布时间:2022-05-30 13:2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珺 | 责任编辑:赵茜

——长郡云龙实验学校云田校区2022年中考考前减压心理辅导活动

为了给备战中考的学子们释放压力、激励学生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备战考试,株洲长郡云龙实验学校云田校区于2022年5月27日下午在体育馆举行了中考考前减压心理活动。

团市委肖锦霞书记、株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罗春风副主任、团市委刘辉副书记、株洲市三医院薛爱兰副院长、长郡云龙实验学校李衍宏校长、长郡云龙实验学校云田校区陈桂生书记出席本次活动,开场仪式由长郡云龙实验学校云田校区郑琳校长主持。

首先,罗春风副主任代表株洲经开区致欢迎辞,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致辞中,罗春风副主任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性,鼓励株洲经开区的学校坚持将心理健康教育放在重要位置,鼓励教师们多多关心、关怀学生的心理健康。

同时,罗春风副主任对团市委、株洲市三医院一直以来对株洲经开区各个学校提供的帮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心理减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上,团市委刘辉副书记向株洲市三医院颁发“株洲市青少年身心健康辅导站”牌匾,薛爱兰副院长代表株洲市三医院接受授牌。

接着,团市委肖锦霞书记在仪式上致辞。肖书记表示,中考临近,希望大家可以调整好心态,增添信心、释放压力、轻装上阵、超越自我,努力交出优异的中考答卷。肖书记用激奋人心的话语鼓励我校初三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画好人生憧憬图,答好青春惜时卷,走好时代奉献路。

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及初三学生们转移到活动场地,心理减压活动正式开启!学生的团辅活动由株洲市三医院青少年心身康复科团队带引。

随着破冰握手问好,减压活动拉开序幕。

为了让同学们的压力得到最大释放,让他们自由发挥,带引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桃花朵朵开”、“大风吹”、“穿龙引凤”、“老鹰抓小鸡”等团体游戏。

同学们倾情投入,默契配合,尽情欢笑。青春的笑脸、爽朗的笑声,洋溢在整个体育馆,大家尽情享受着自由减压带来的轻松与快乐,轻松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中考,是青少年非常重要的一次人生经历,不仅仅是实力的较量,更是心理素质的比拼。

形式多样的减压活动,既愉悦了同学们的心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也增强了各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缓解了紧张的备考压力。

相信全校初三的学子们在即将到来的中考中,必将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考试,笑傲考场!(图文供稿: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