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从我行:株洲市荷塘区举行“荷塘小当家”营养膳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30 11:1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叶媚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推动“三减”(减盐、减油、减糖)行动实施,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5月27日,荷塘区疾控中心紧紧围绕520学生营养周宣传主题,在株洲市荷塘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由区卫健局和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荷塘小当家”营养膳食技能大赛。大赛邀请了8位领导与专家担当评委。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学校组成的21支学生队伍,以“减盐、减油、减糖”为主题,分为两组依次制作健康、营养的家常菜。80余名选手利用各色食材,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拿手绝活。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厨艺比拼,年年有“鱼”、牵手“香”约、潜龙入海、好柿连连等美食一一呈现在桌上。评委们根据成品菜的色、香、味、膳食营养搭配和减盐减油减糖等方面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做菜现场

评分现场

经过现场打分,戴家岭小学梦之队获得一等奖;红旗路小学香溢满园和美食美味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株洲六〇一中英文小学钻石之星,黄塘小学金玉满堂,文化路小学美味小石头组获得三等奖。评委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宣传“低盐低油”的健康饮食的理念,戴家岭梦之队的蒜蓉蒸大虾和清蒸多宝鱼,完美契合此次的活动主题。

菜品图片

赛后,一名选手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此次“荷塘小当家”营养膳食技能大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提升动手能力的平台,也让我们体会到了营养膳食搭配的乐趣,今后我们在生活中会主动控制油盐的使用,使烹饪的菜肴做到健康、美味、营养并存,因为美味不一定要“重口味”。

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使学生们认清了自己厨艺的优点和不足,增进了他们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让他们在烹饪过程中享受着合作带来的愉快,另一方面进一步普及了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引导儿童青少年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提高健康素养。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三减”的队伍中来,推动全区三减三健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了健康中国建设。(图文:唐叶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