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提升宣介水平 让社区干部能干会说

发布时间:2022-05-30 15:1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颍慧 | 责任编辑:乔一

“苗元古称庙元,有很多动人的故事和传说……为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我们因地制宜打造了民俗文化广场、五福广场等精品示范点,利用废旧物品制作了各式卡通人物景观。”日前,在义马市东区街道办事处苗元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红军面对几十名“同学”和“老师”,娓娓道来。

陈红军是义马市“2022年社区党组织书记宣介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一名学员,经过系统培训后,他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解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image.png

今年以来,针对部分社区干部工作干得好,宣介跟不上的情况,响应“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义马市首次专门针对社区干部宣介能力提升组织了专题培训。5月18日至20日、25日至27日,该市全部35个社区书记、副书记分两期参加了培训班。

“这个培训班太好、太及时了!”狂口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计划说:“三天的培训学习,让我们提升了敢说、会说、说好的能力。今后,我们社区干部在当好指挥员、战斗员的同时,还要当好宣传员、引导员,把我们社区的名气叫得更响亮。”

为使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和老师选配上用足了工夫。河南省和三门峡市“十大战略”、义马市党代会及两会精神解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知识,都是社区当前最需要学习的内容,授课老师更是各项工作的行业专家。认真记录、热烈讨论、精彩展示,两期培训干货多多,每一位社区书记、副书记都是收获满满。

学得好不好,掌握没掌握,要在实践中见真章。为期三天的培训班有一半以上时间的课程设置是实地演练。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结合培训所学、所悟以及各社区工作实际,积极展示学习培训成果,交流社区工作经验。他们纷纷拿起话筒,站到讲台上、社区广场上,热情大方地向大家介绍所在社区的工作特色和亮点。

“这次培训改变了以往‘坐而论道’的培训方式,我们在实操中提升了自身的宣传推介能力,在交流探讨中共享了社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使我们对下一步的工作也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参加完培训后,民安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帆这样说道。(图文供稿:义马市委宣传部 董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