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竖岗镇:人大代表进工地,紧盯安全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2-05-30 15:1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聂铭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切实加强竖岗镇辖区内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保证施工人员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防止噪音、尘埃、工地废弃垃圾等环保问题影响周边居民环境。5月26日,通许县竖岗镇人大代表们一同到施工工地现场进行督察。

image.png

人大代表们按照要求有序进入建筑工地,详细听取了建设单位及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重点对建筑工地的安全防护、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工地围墙、消防设施配备、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了严密检查。人大代表们以居民生活为出发点,就建筑工地物料堆放情况、安全指示情况、每日消杀情况等,对建筑工地负责人仔细询问。在督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工地建筑木板无序堆放,配电箱及高空作业工作平台不规范,临时电源线路乱拉乱接等现象。代表们提醒施工方,施工生产安全是大事,各施工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费用投入,保证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同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

随后,各位人大代表就此次现场查看情况进行了交流,代表们耐心听取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周边居住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所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积极讨论发言,提出了建设意见。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调研过程中,各位人大代表心系群众,表示要督促提醒建筑工地提高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还要考虑附近居民生活诉求,严格防治噪声污染,同时,天气逐渐炎热,建筑工地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最后人大代表们提出,在建工地一是要牢牢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二是要杜绝闲杂人员进入工地,避免意外事件发生;三是施工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四是要保质保量如期完工。竖岗镇人大代表将对整个项目施工过程进行持续监督,确保项目按期按质完工,建设群众满意的工程,提高群众幸福感。此次建筑工地安全检查,不仅体现了人大代表对人民的关心,也有效促进了各项安全和环保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水平。(图文供稿:竖岗镇人民政府 聂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