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开展“保护自己,远离洗钱”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5:4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济南分行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加强反洗钱宣传工作的部署,使广大人民群众广泛知晓和了解反洗钱知识,夯实反洗钱工作社会基础,营造良好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社会环境,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下辖机构聊城分行开展了“保护自己,远离洗钱”系列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效果,该行多措并举,依托网点打造厅堂宣传主阵地。在营业网点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户外大屏播放反洗钱宣传视频,在营业厅显要位置张贴反洗钱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时机,主动向厅堂客户讲解非法洗钱的特征及危害,让客户了解、熟悉非法洗钱犯罪活动的表现形式,提示洗钱风险。通过向客户普及反洗钱知识,增强其主动配合反洗钱工作的意愿,为反洗钱工作的开展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在防疫政策允许的情况下,该行组织工作人员走进集市、进商户、进社区宣传反洗钱知识。热别是加强老年群体的反洗钱、反诈骗知识宣传,面对面讲解洗钱的危害,解答群众疑问,呼吁广大居民远离洗钱、非法集资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常态化推进反洗钱宣传工作,增强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有力推进反洗钱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根据各网点自身实际情况,注重活动的创新性,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的影响力,为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贡献力量。(兴业银行济南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