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聊城分行:金融科技赋能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15:4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年来,兴业银行聊城分行持续下沉服务重心,将小微企业作为普惠金融工作重中之重,强化科技赋能,通过“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创新数字化经营模式,持续提升小微金融供给质量和效率。

据介绍,兴业银行聊城分行现已形成了以“快易贷”“快押贷”“合同贷”“e票贷”等为主的多场景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产品体系,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全力做好当地实体经济金融支持,该行积极运用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产品,提高办贷效率,让金融血液源源不断注入小微企业,为聊城市实体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2022年山东某物流有限公司因订单急剧增加,导致经营资金比较紧张。该公司了解到兴业银行有一款专门针对小微企业开发的线上商票质押贷款“e票贷”,遂通过扫码发起了960万元贷款申请。兴业银行接到企业贷款需求后,第一时间走访企业,指导企业完成审批,最终不到3天的时间便获得审批并成功贷款96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据悉,截至目前,该行线上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8200万元,较年初增加1500万元。

兴业银行聊城分行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近年来依托强大的金融科技优势,持续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上线了多场景线上化融资产品,极大提升了贷款的审批、放款效率,为普惠金融战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