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欢度六一”,“超英”志愿者走进偏远山区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30 17:0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永健、沈琪 | 责任编辑:赵茜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建筑师,为家乡修很多漂亮的房子”

“我想当科学家、我想当一名医生......”

一个个装载着梦想的纸飞机从咸宁市通山县慈口乡下泉小学的孩子们手中飞出,越飞越高。这是中建三局三公司“超英”志愿者们在陪他们开展折纸飞机飞行比赛。

5月27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超英”志愿者来到咸宁市通山县慈口乡下泉小学,为远在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陪他们共度六一儿童节。

下泉小学位于咸宁的偏远山区,这里只有81个学生。近年来,由于大批青壮年外出务工,孩子们只能寄宿在亲戚家或由爷爷奶奶监护,缺少父母的关爱,很多留守儿童“六一”儿童节从来没有收到过礼物。

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超英”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体育器材、文具、书籍等一批爱心物资,并与他们进行亲密互动,开展了跳绳比赛、折纸飞机飞行比赛,给孩子们讲述“两山”医院建设故事......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他们的笑容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悉,陈超英是中建集团一名基层纪委书记。2011年6月13日,陈超英在慰问职工家属途中不幸因公殉职,“超英”志愿者服务队是为了纪念并传承她的精神而成立的。

“看到孩子们脸上幸福快乐的笑容,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超英”志愿团队代表张逸青说:“作为央企,我们将一如既往的践行使命与责任,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图文:谭永健、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