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工行5亿元规模助力打造“党建+科技+金融”品牌

发布时间:2022-05-31 14:2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萱 | 责任编辑:乔一

日前,工商银行苏州吴中支行与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市吴中区科学技术局招商中心共同举办“科招先锋”党建共建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发布了总规模达5亿元的工行科创金融产品,将为地区科创企业提供更好地金融服务保障,赋能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三方党建共建签约,旨在搭建科技创新与金融赋能的桥梁纽带,发挥各自优势,释放企业创新动能,助力企业长足发展。签约后,三方将在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共建规范基础工作、积极拓展活动外延、联合共促企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党建+科技+金融”共同体。

吴中工行作为区域大行,始终坚持贯彻党和国家支持实体经济的方针政策,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在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下,稳不忘忧,稳中有进,向区内包括科创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稳定持续提供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今年以来,该行已新增服务区内科技型企业53户,专项贷款新增投放5.3亿元,其中科创型小微企业36户,发放普惠贷款3.2亿元。本次签约,该行针对吴中区科创型企业融资和企业特质,专项安排5亿元“小微贷”规模支持科创企业。

“下一步,我们签约三方将进一步增强‘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共同为区内科技企业量身定制特色化服务,为科技招商提供更优的综合化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融资的‘难点’和‘痛点’,激活企业创新活力,助力吴中区全力打造创新发展新标杆。”吴中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龚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