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街道桔城社区大力推行“三个3”,树立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5-31 14:2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聪瑞 杨晓红 | 责任编辑:乔一

“子女的孝顺体现在老人的赡养上,要厚养薄葬”“红白喜事的大操大办是陋习,不仅铺张浪费,还增加人情负担”“三个3是指红白理事会安排3人主事,操办时间不超过3晚,费用不超过3万”。近段时间,文昌街道桔城社区在健民园小区召开移风易俗居民院落会,会上,社区干部、居民就“三个3”展开热烈讨论。

桔城社区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推进乡风文明为目标,以“六零”创建为契机,大力推行移风易俗“三个3”。年初,社区重新修订了居民公约,将厚养薄葬、移风易俗“三个3”内容纳入到公约中来。积极通过民主生活会、居民院落会、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为落实“三个3”营造深厚氛围。党员、组长带好头,当好破除陋习、移风易俗、推行“三个3”的模范兵。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协会等基层自治组织作用,规范精简喜事操办流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管理红白喜事,使“三个3”落地生效。

今年,桔城社区已劝导6户家庭落实了“三个3”,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肯定。倡导文明新风、革除陈旧陋习是一项长期任务,桔城社区还将不懈努力,让文明新风吹遍万家。(图文供稿:洞口县文昌街道 曾聪瑞 杨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