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地面工程维修中心:除隐患撑起安全生产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05-31 14:3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金凯 | 责任编辑:李科

为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近日胜利油田地面工程维修中心滩海维修服务部立足生产实际,狠抓隐患治理,开展了全方位的“除隐患,保安全”活动。

mmexport1653572805251.jpg

面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服务部秉持“不排查隐患就是失职”“不督促整改就是渎职”的理念,采取现场检查、视频监控、不定点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引导干部员工带着“放大镜”从“人、物、环、管”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为新形势下的安全工作从严“把关、诊脉、治病”,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的三名同志轮流跟班到现场,协调生产运行的同时进行安全检查,调度室值班人员充分发挥远程视频监控“千里眼”的作用,强化施工现场实时监控检查,随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督促整改,做到不安全不开工,不标准不操作,真正让安全“红线”成为思想防线,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安全管理规范化。

施工班站注重发挥每天班前5分钟晨会作用,将当天的施工任务及防护措施对员工讲清说明,提醒每名员工从应该注意的安全隐患入手,从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人身安全入手,提高员工的岗位安全风险责任意识,形成了人人讲安全的局面。

IMG20220503103030.jpg

结合用火作业高危特性,施工班站内部开展了每日“三查”活动,发动员工查用火票据办理、查安全措施落实、查施工操作环节,及时消除岗位上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处处设防,严密把关,确保施工过程始终处于优质状态,为实现安全清洁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开展“除隐患,保安全”活动,服务部干部员工牢牢守住“零”事故这个目标,筑牢了想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红线意识,紧紧把握住安全生产的“总开关”,为主题行动的有序开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内部环境。(作者:黄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