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吴区美新幼儿园开展“野行畅游周”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6:4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无锡市新吴区美新幼儿园 | 责任编辑:赵茜

童年是灵动的笔,涂染着花样的年华;童年是七彩的虹,架设起梦乡的路桥;童年是绮丽的梦,珍藏着幸福的欢笑。踏着初夏的脚步,踩着微风的节拍,在这万物美好的季节,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

无锡市新吴区美新幼儿园积极学习贯彻《纲要》和《指南》,将儿童节作为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基于儿童的视角了解儿童想过什么样的节日;基于幼儿自主性原则、参与最大化原则和综合发展的原则,提高儿童节活动促进幼儿发展的价值;充分利用区域文化资源、社会资源、自然资源、其他多媒体资源等,让幼儿获得更多欣赏、感受和参与的机会,感受户外野趣的浪漫与乐趣,基于此,美新幼儿园生成了“大自然里的儿童节——野行畅游周”活动。

1.jpeg

当幼儿园变成大自然,当孩子们变身自然里的“小精灵”,“冒险”从这里开始......水球大战中,孩子们滴水成画,你追我赶尽情追逐。水球落地的声音、阵阵欢笑声回荡在自然中。野趣垂钓、水中戏鱼的孩子们惬意又自由,玩着他们的游戏,就这样,享受着当下流淌的感觉......泡泡派对里的孩子们,开启一段魔幻的泡泡旅程,感受那晶莹剔透的魔力。此刻的孩子们都化身为大自然的搬运工,天真无邪的笑脸用行动诠释快乐。在沙地里寻宝,孩子们手拿地图进行地毯式搜索,小心翼翼的生怕落下一处,又增进了与大自然的亲密性。野人CS的小勇士们装备齐全,英勇无比。从制定战术到实施作战,井然有序神气十足。依着孩子们喜爱美食的心理以及年龄特点,生成了“大地厨房”“夏日野餐”项目。亲手制做饭团、竹筒饭、茶叶蛋等等,在淳真场景中,阳光、树荫、音乐、鲜花、伙伴,一起享受着初夏野餐的美好。大自然是天然的艺术老师,孩子们走进大自然的那刻,他们的创造力自然而然地被激发。随手捡到的石头、树叶、花朵、树枝都是他们的素材。在插、敲、染过程中,自然手作,时间在浸染,美好在溢出,那份恬静当属于最好的孩子们。

2.jpg

3.JPG

没有完美的教育,只有鲜活的当下。这一天,美新教育人和孩子们同频·同在·同乐·同生,感受着自然与童年的双重馈赠。美新幼儿园祝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儿童节快乐!永远不要忘了这一天,唤醒心中那个“小孩”。(无锡市新吴区美新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