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百家企业聚机电——学院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13:2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世恒 | 责任编辑:乔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环境,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月31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智汇邢”百企进高校学院专场直播带岗招聘会。学院院长王晓凤,副院长张兆隆,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国亮和多位领导以及邢台市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王晓凤向在场企业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王晓凤强调,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机械行业骨干院校,河北省优质高职院校、河北省高职“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单位,是河北省考试三类—装备制造大类的牵头院校,学院始终坚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打造教育教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三年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就业去向落实率一直保持在 97%以上,名列河北省高校前列。王晓凤表示,本次线上招聘会的举办,为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就业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扎实落实“稳就业”“保就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切实把百企进学校做到实处,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覆盖面广泛的就业平台,共同为邢台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司国亮对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和企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示“百家企业直播带岗”活动,在当下疫情的情况下搭建了一个新的校企联合平台,企业的发展与转型离不开高校的人才支持,企业要主动和高校对接,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要紧密连接,为学生就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上,今麦郎集团、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英特莱福油气技术河北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依次进行宣讲推介,向毕业生们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企业文化、招聘需求、福利待遇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校企双方深入交流,就“促就业”工作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共同期待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找准学院与用人企业合作的切入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精准施策助力毕业生就业。

会后,王晓凤带队赴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和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企业,通过招聘会与企业建立校企常态化互动渠道,认真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趋势,不断强化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专业教学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的适应性,为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持续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图文:李世恒)

院长王晓凤、党委副书记王振京赴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院长王晓凤、副院长张兆隆赴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