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浐灞第二十小学开展庆“六一”入队仪式暨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3:2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西安市浐灞第二十小学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31日上午,西安市浐灞第二十小学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庆“六一”入队仪式暨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由“入队仪式”、“文艺汇演”两个篇章组成。

第一篇章 入队仪式

伴随着鼓号队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三名旗手护送着大队旗,来到操场中心。

入队仪式上,学校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一年级70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希望一年级其他同学学习身边榜样,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新队员宣誓环节,少先队员们右拳紧握、目光炯炯,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孩子们稚嫩而又坚毅的脸庞表现出坚定信念和决心。巩昊宇同学代表新队员作了发言。

最后,学校校长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做有梦想、有丰富知识、有创新精神的人。

第二篇章 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同学们正襟端坐,翘首以盼期待已久的视听盛宴。

学校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我心中的红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舞蹈《少年志》、《舞蹈串烧》、《放逐梦想》、《听我说》、《向快乐出发》等节目精彩纷呈,伴着欢快的旋律、动感的节拍,小演员们用青春与朝气、活力与生机,热情地阐述着节日里的开心与快乐。

五年级5个班分别带来了课本剧《晏子使楚》、《将相和》、《歌唱王二小》、《西门豹治邺》、《慈母情深》,小演员们准备精心、充分,表演过程中,演员们自信的神态、清晰熟练的台词、到位的动作、惟妙惟肖的表演,打造了魅力十足的生动舞台,引起现场阵阵掌声与由衷赞叹。

伴随着最后一个动感活力的啦啦操表演,文艺汇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孩子们的脸上,看到了灿烂的笑容;老师们的脸上,看到了忙碌后收获的喜悦;回望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留下的却是长久而美好的记忆。(图文供稿:西安市浐灞第二十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