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IP焕新升级,赋能智能早教硬件发展,宝宝树米卡早教一体机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7: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28日,宝宝树全新升级发布旗下IP——米卡MIKA,该IP将成为宝宝树搭建母婴家庭生活场景智能解决方案的重要载体,是宝宝树“构建全球领先的母婴家庭幸福生态”使命的重要组成。基于全新米卡IP,宝宝树随后推出新一代智能早教硬件——米卡早教一体机,该机器深度融合智能数字科技与专业母婴教育,为年轻家庭的早教育儿和更多孕育场景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为吸引儿童的注意力,“IP卖萌”一直是早教用品重要的开发思路。米卡(Mika),便是宝宝树官方IP吉祥物。据官方设定,米卡是一只1岁多的暖黄色小龙,偏好穿一身白色小蛋壳的服饰,他出生于3月8日、是双鱼座男宝,血型为AB型,兴趣爱好是看绘本、听故事、学习探索新鲜事物、吹泡泡、和爸爸妈妈玩游戏,喜欢苹果,最爱吃妈妈煮的番茄小面条和蔬菜小馄饨,理想是不断探索和认知这个奇妙的世界。

爱学习、爱创新、爱探险、喜欢交朋友、好奇宝宝,因为充满了探索精神,所以也会有些顽皮——米卡“顽皮又可爱”的性格,使他容易成为孩子的生活好玩伴、学习好助手。宝宝树曾于2011年1月推出“米卡成长天地”家庭早教产品。以宝宝成长不同时期的成长需求为目标,集体验、阅读和游戏“三位一体”,每月一个主题,每一主题产品包括游戏书、绘本故事书、DVD、玩具、妈妈育儿指导手册、手工包等多种媒介联动学习,让宝宝既读书又动手,各项思维全面发展,收获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90后、95后日益成为生育主力军,母婴消费开启精致化、个性化和品质化升级,早教产品的IP形象、智能水平也亟需升级革新。2021年,为了满足年轻一代母婴家庭视觉风格与内容喜好升级。宝宝树就米卡形象进行了全面升级。在传承备受欢迎的原形象上,强化龙的视觉特点,采用高饱和度的暖黄色调,加强头身对比、简化五官细节、调整面部比例与位置关系,使米卡龙更符合小孩子的幼态感、呆萌感。同时,加强面部独特印记、稚嫩生动的小牙、翘起的小尾巴等这些米卡龙独有特征,从而可以加强视觉辨别性与记忆点。再赋予米卡龙更加完整的故事背景,活泼果敢的人物性格,动作与表现更贴合当下年轻人特点,使整个形象更具现代感与生命力。

米卡IP的焕新升级,直接赋能宝宝树早教产品的创新研发。此次推出的米卡早教一体机,以米卡形象打造,结构圆润,可爱亲和,可以输出围绕米卡世界观生产的早教内容。同时,米卡早教一体机还集成“与宝宝树孕育App互联互通”“AI哭声翻译”等智能功能,提升用户在胎教早教乃至孕育生活全场景中的便利性和舒适度。未来,宝宝树将深挖米卡IP价值,推出早幼教卡通、宝宝树早教视听内容、米卡智能早教机、米卡玩具等更多作品,成为下一代智能早教产品的标杆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