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粽叶飘香·税暖童心”志愿者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石佩、杜振鹏 | 责任编辑:赵茜

“甜……甜,真好吃!”在镇安县特殊儿童教育学校里,孩子们含糊不清却又兴奋开心的声音引得在场的志愿者们热泪盈眶。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镇安县税务局组织系统青年志愿者们与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参与“粽叶飘香·税暖童心”——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一清早,税务志愿者们带着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图书、鞋袜、画笔、香包等小礼物来到特殊儿童教育学校,看到这些患有唐氏综合症、自闭症、脑瘫等多种特殊情况的孩子,大家唏嘘不已。志愿者们与孩子、老师舞动起了粽叶,手指穿梭,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他们的手中瞬间便包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看着自己包出来的形态各异的粽子,大家都忍俊不禁,活动现场到处充满了欢乐的气氛。粽子煮熟后,孩子们大口吃着香甜的粽子,幸福和喜悦涌上一张张可爱的脸庞。

吃完粽子后,大家一起来到学校的手工绘画教室,在特教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纷纷拿出画笔开心地作画,看到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大家纷纷说道“这些孩子们太棒了!上帝为他们关闭一扇窗的同时,也定会为他们打开另一扇窗,相信这些孩子们在社会的关爱下,一定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志愿者们都被感染了,这群被天使吻过的孩子在社会的关注下、学校的教导下、家庭的呵护下,在爱的滋养下同样成长的阳光灿烂。

“我本身也是母亲,看到这些特殊儿童和自己的孩子同龄,但人生际遇却相差很多,心里特别难过。”青年税务志愿者石佩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们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帮助他们找回缺失的爱,在五彩斑斓的世界中感受到爱和快乐。

下一步,镇安税务志愿者们将会持续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持续以志愿行动的温情、全心投入的真情、全力以赴的热情,传递爱心,传承文明。(图文供稿:国家税务总局镇安县税务局 石佩、杜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