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端午遇上“六一”,灞桥的儿童节这么过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小学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31日,西安市灞桥区“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庆典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在纺织城小学高科分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灞桥区委、灞桥区教育局主办,纺织城小学“名校+”承办。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尤婷,灞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柴艳荣,灞桥区教育局副局长曹宏顺,共青团灞桥区委总辅导员王茜,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特行处副处长廖林伟,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副局长陈剑以及纺织城小学共建单位等领导出席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

共青团灞桥区委总辅导员王茜为儿童节致贺词。活动通过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争做好队员三个篇章4个环节的展示,诠释了少先队员领巾飘扬,童心爱党,从小立宏志,当好预备队,奏响三部曲,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大家一同观看了《伟大的奋斗》,了解从一大到二十大党的奋斗历程。以歌曲《下一个百年》献礼党的二十大,青年教师用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表达着对伟大祖国下一个百年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活动特邀“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航天四院41所科研团队代表丁淼,为少年儿童讲述了航天有梦、青春无悔、科创报国的故事,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永担时代重任,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

活动期间,文艺节目精彩粉呈。快板齐诵《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展示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风采,强化了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新队员入队仪式上,纺织城小学少工委主任唐晓芳校长宣布了《新队员入队及成立中队、聘请辅导员决定》,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授红领巾。举行了新中队成立仪式,聘任新中队辅导员。

同时,举行了“红领巾奖章”表彰仪式。团市委尤婷书记为西安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集体颁奖。灞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柴艳荣为西安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个人颁奖。与会共建单位领导为灞桥区“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个人颁奖。

民乐表演《入梦江南》、舞蹈表演《灼灼千姿》、合唱《祖国妈妈》......活动现场,少年儿童还通过琵琶演奏、民族舞蹈、大合唱等方式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当“六一”遇上端午节,注定与众不同。在六一庆典后,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佩香囊、拴彩绳、投壶、赛龙舟、爱心义卖,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来自公安系统的干警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法治宣讲,用鲜活案例以案说法、依法助教、以教促学,教给孩子们自护知识。

童年的游戏永远难忘,童年的歌声美妙动听,童年的生活最最幸福!我们与党共成长,我们与国同命运,让我们一起拥抱美好的六月,期许灿烂的明天!(图文供稿: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