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中院:环保宣传进校园  以案说法增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02 14:05: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纯华、丁翠翠 | 责任编辑:赵茜

为深入开展“环境资源审判雷霆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法治氛围,在6.1儿童节与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5月31日,湖南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们走进怀化四中,为该校七年级2114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教育课。

“有没有同学知道《长江保护法》呀?这和我们学生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些行为,稍不注意就会触犯法律哦。”课上,该院民三庭法官李炜以《呵护生态资源守护美好家园》为题,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意义和价值,并结合发生在怀化的4起真实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破坏生态平衡带来的危害,引导他们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将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深植于心中。整个授课过程氛围融洽、轻松,寓教于乐的讲课方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掌声不断。

授课结束后,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环境资源保护有关法律资料。

近年来,怀化中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大环资审判力度,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等形式多样的环资普法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环境资源审判雷霆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送法五进”活动,引导群众呵护生态环境、守护美好家园。(图文:周纯华、丁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