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世界无烟日 健康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02 14:07: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凌江丽  | 责任编辑:赵茜

“如果你发现有人在室内吸烟,你该怎么办?”“不知道…”“你应该走上前去对他说不!因为吸烟不仅危害自己及他人的健康,还威胁环境、危害地球。只要点燃一支烟便会让室内PM2.5值严重超标。”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本届无烟日的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彭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彭州市天彭街道西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一行到彭州市白马中学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志愿者和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健康咨询等方式向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宣传烟草的危害,并倡导健康绿色无烟的生活方式。生动形象的宣传画让吸烟的危害入眼入心,医务人员的讲解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吸烟的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必须行动起来,加入戒烟劝导的行列,适时劝阻吸烟的行为,为保护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图文:凌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