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地共建办实事 童心向党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2-06-02 14:07: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令兴、田潇 | 责任编辑:赵茜

“谢谢叔叔送我们的书包跟图书,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铁十四局建筑公司莱芜项目群联合项目驻地莱芜区西关社区、西关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携手护未来”活动,公司、项目、社区及学校相关领导与西关小学26名学生一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体验施工项目党建文化、聆听老铁道兵红色故事,并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和节日祝福。

寻访红色足迹

活动第一站,孩子们来到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锈迹斑斑的炮弹筒、手枪、钢笔……讲解员在生动详尽的讲解中,带领孩子们穿越时光隧道,感受着山东党组织艰辛而光荣的发展历史。在教育基地广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观礼,孩子们不仅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感受到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姐姐,以后我也想做一名党员。”在参观结束后有个孩子拉住该项目部党员田潇的手小声地说,稚嫩的童音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

感受红色文化

活动第二站,社区领导和孩子们走进该公司莱芜方下片区项目部,党建文化主题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廉洁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在支部书记王新涛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项目党支部的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感受项目部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你们项目这个党建主题广场就相当于一个开放共享的教育基地呀,附近村民在休闲娱乐中还能受到党建文化的熏陶,真不错。”西关社区党委书记房绪敬在参观中称赞道。

走进党员活动室,孩子们对智慧党建平台也产生了浓厚兴趣,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演示了智慧党建平台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孩子们通过平台观看了党建主题短片。

传承红色使命

“你们要好好学习,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齐聚方下项目部会议室,老铁道兵高家义同志追忆军旅生涯,为大家讲述了铁道兵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讲课结束后,孩子们纷纷上前,向老兵敬礼,为他佩戴红领巾。活动最后,该公司莱芜方下片区项目党支部不仅为孩子们捐赠了文具套装,还给他们精心准备了党史和儿童学习绘本五十余册,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孩子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颂红色经典、传承红色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自进入莱芜市场以来,中铁十四局建筑公司莱芜项目群围绕服务保障社会民生需求,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企地共建、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爱心捐款等活动,切实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为该项目群在莱芜的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图文:杨令兴、田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