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惠安开展“三个一”“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4:07: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6月1日上午,惠安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惠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惠安县应急管理局,中共螺阳镇委员会、螺阳镇人民政府等部门联合举办。

惠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旭萌,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副主任郭晓辉,经济开发区主任陈惠萍,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晓寅,螺阳镇党委书记王海演,螺阳镇镇长林少杰出席本次活动,并宣布全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一次启动仪式树立安全意识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旭萌为2022年“安全生产月”作致辞,他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围绕此次“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做深、做细、做实“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切实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全面发动、坚持宣贯结合、坚持全员参与,真正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齐心协力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一场百企宣誓落实主体责任

活动现场,县重点企业、危化行业、工贸行业、燃气公司等负责人集体列队宣誓,由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涵领誓,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宣誓。这场“百企安全生产月”宣誓仪式,增强各行各业落实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66条具体举措,全面规范企业安全管理。

一个主题展览筑牢安全防线

由惠安县安委办、县应急局、县文联、联合主办,县作协,县摄协承办的“我与安全”“我与应急”主题摄影征文比赛评奖结果,也于近日揭晓。“我与安全”“我与应急”主题摄影征文大赛,得到广大读者、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共收到摄影作品340余幅、征文50篇。经专业评委评选,分别评选出了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仪式现场,对获奖人员举行颁奖仪式,同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下一步,惠安县还将举办一系列安全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浓厚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图片由活动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