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达智谷2家众创空间晋级“国家队”——占比全市2/3

发布时间:2022-06-02 14:07: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栾通林 秦闻婧 智讯 | 责任编辑:乔一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了2021年度拟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位于业达智谷的3W COFFICE烟台业达空间、绿丞先进结构材料专业化众创空间名列其中,占比全市2/3。

据了解,众创空间是以创业者、创业团队、初创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资源共享空间以及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孵化要素,帮助创业者把想法变成产品、把产品变成项目、把项目变成企业,3W COFFICE烟台业达空间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该空间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创造价值”,致力于打造最有温度的、受年轻人喜爱的办公空间,空间从政策扶持、品牌打造、投融资、市场拓展等层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产品与服务品牌,是全国性最具特色的“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据统计,目前该空间拥有签约导师28位,签约中介机构15家,累计服务创业团队60个,带动就业300余人,举办各类活动74场。

由开发区管委与绿丞科技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绿丞先进结构材料专业化众创空间,特色定位为“科学家的合伙人”,始终以科学家的知识、技术、项目和产品为出发点,服务地方政府产业升级和传统企业技术转型。

该空间致力于先进结构材料领域的硬科技项目孵化,围绕聚氨酯、新型合成树脂、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高端领域,搭建技术交流平台,推动优质项目落地。据统计,该空间目前拥有创业导师23名,服务企业30余家,举办各类活动68场。

发展变革,风云际会,谁走在变化之前,谁将拥抱新的世界。众创空间,就像一个个摇曳着新时代梦想的“金种子”摇篮,孕育并释放着强大的创新动能。目前,业达智谷进驻了中国海创园孵化基地、北京科技大学(烟台)科技园、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等10家科技创新平台,“各届精英共历云端纵论天下”成为常态,创业集聚效应显现,创新活力显著提升,已逐步构建起区域“双创”领域优质生态圈。(图文:栾通林 秦闻婧 智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