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国际融媒大赛在福建泉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02 11:1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由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主办的中英国际融媒大赛在福建泉州开幕。来自泉州黎明职业大学、石狮鹏山工贸学校、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等主、协办单位的领导和嘉宾现场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世界文化遗产与传承的概念,创作基于融媒体传播的数字作品。大赛以“文化交流”为主题,讲述自然与环境,交流人文与历史,歌颂艺术与生命,表达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情怀。

【王俊忠教授致辞】

大赛秘书长王俊忠教授为本次开幕式致开场辞。王教授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的背景下,本次大赛具有良好的现实意义,大赛将对两国的文化与艺术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UWS领导致辞】

会上,西苏格兰大学商业和创意产业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 CREATIVE INDUSTRIES)院长多米尼克·艾利奥特教授(Professor Dominic Elliot)与西苏格兰大学凤凰专员邹薇(Diana Zou)女士为大赛的成功开幕发来贺电。多米尼克教授在视频讲话中表达了对本次大赛成功举办的期待,并认为苏格兰与福建都是依山靠海、风景如画的宝地,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邹薇女士同样通过视频讲话表达了对大赛的美好祝福,并真诚的希望会场的老师和同学有机会到苏格兰做客。

开幕式的最后,大赛组委会评委高鹏飞为在场观众就本次赛事的比赛规则和评审原则做了简介。据悉,本次融媒大赛已有超过30所中外院校报名参赛,预计七月中旬截止投稿,并由专家组完成作品的初评和复评。等级奖的作品将通过社交媒体进行人气投票,从而决出各类最佳人气奖。(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