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达善小学举行庆“六一”暨三年级学生十岁成长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4:1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瑾 | 责任编辑:赵茜

告别五月的花香,迎来六月的暖阳,伴着花草的芬芳,披着节日的盛装,孩子们欢声笑语迎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此,苏州高新区达善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为了给学生们营造欢乐隆重的节日氛围,6月1日一大早,在校长室的带领下,少先队大队部就组织了队员和老师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的到来,为大家送去一份份祝福,惊喜一重又一重,校园里的欢声笑语,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jpeg

1.jpg

活动伊始,学生们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声情并茂的朗诵充分展现自己阳光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他们以热情、健康向上的节目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并为伟大的党献上最美的祝福。同时,活动中对“五善少年”、“善德家庭”进行了颁奖。

2.jpg

4.jpeg

5.jpeg

3.jpg

一部红色影片、一首红色少年歌曲、一篇红色美文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这一系列活动既是一场音乐盛宴,又是一次特殊的红色教育,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继承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彰显了达善学子对党的赞颂,对祖国的赞美,对未来的希冀,点燃了达善娃们勤奋好学、锐意进取的追求!

成长,需要仪式;仪式,擦亮成长中每一个重要的日子。三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十岁生日。

成长的道路上,孩子们学会了很多。各班的孩子们都各显风采,展示出自己最自信的一面。在这值得记录的日子里,学生们亲自动手,制作了精美的成长相册,记录十年间成长的脚印。每一张照片,记录着学生们精彩的童年,记载着五彩人生中每一个精彩的篇章。

生日是被祝福的,三年级全体任课老师传递了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和期盼。各班家长也通过视频隔空表达了对孩子们十岁成长的祝福。视频后,学生向老师们行尊师礼,一个鞠躬,万分尊重。在家,学生也向家长们行感恩礼,一个拥抱,千万感谢。同时,班主任们为他们点“成长痣”,祝愿他们一步一脚印,踏实走好成长的每一步。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在老师们殷切期盼的目光中,在老师一路同行的陪伴下,三年级学生坚定自信地走过成长之门,成熟而稳健。

张文清副校长也为孩子们的成长礼致贺词,送上长者的真诚祝福和师者的殷切厚望,愿他们铭记党恩,逐梦成长向未来。

6.jpeg

笔尖的温情,纸短情长,孩子们用笔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

十支烛光,十载金轮。生日的蜡烛已点燃,这个十岁恰逢二十大的召开,相信经过这次十岁成长仪式的洗礼,学生们定会怀着感恩的心,迈着坚定的步伐去努力拼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下一个十岁!

7.jpeg

童年是梦,描绘七彩人生。童年是诗,如璀璨的星空。童年是歌,有幸福的憧憬。别样的六一,同样的精彩,祝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图文: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