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花胜去年红

发布时间:2022-06-02 15:05: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霜 | 责任编辑:李科

端午将至,5月26日,在宁夏石嘴山市大地天香旅游景区,枝翠千层绿,花苞香满枝,玫瑰的花季便是景区旅游的旺季。去年端午节紧急“救场”的40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已经变成500千伏安箱变。大地天香负责人曹兴爱正在忙着端午节小长假的活动策划准备。“电根本就不用操心,不仅景区的平时正常用电已经免费接入,连节假日文化活动、商业集会的临时电源都已经通到景区商业广场,现场组织活动随接随用。”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免费安装并经过二次扩容的公变,不仅保障了当前大地天香景区中玫瑰园、运动游乐、休闲采摘等各项用电需求,还为景区今后的长远发展做足电准备。

去年端午节前夕,大地天香景区举办首届玫瑰文化节音乐会。当玫瑰风情园遇上端午粽子节,便是“粽”有万种风情。激情摇滚、炫目灯光、斑斓焰火……一起“燃爆”了2021年石嘴山市惠农区玫瑰文化旅游节。“舞台特效离不开灯光音响烘托造势,晚会气氛达到高潮时300多千瓦的设备全部投运,供电没有一点问题!”该玫瑰文化节的总监李小龙说道。

“去年6月7日的时候,我们去供电公司反映了玫瑰文化旅游节用电问题,没想到,第二天中午顶着大太阳,供电人员就将临时供电变台架起来了!而且还细心考虑到玫瑰园的景观,专门接入电缆一路入地敷设,既安全又美观!”惠农区绿色食品加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成国说起供电直竖大拇指。文化节让玫瑰园“一炮走红”,仅端午节期间便吸引了10万游客观光游览。

玫瑰园、休闲农庄、蹦极运动、玫瑰科普馆、玫瑰生态加工厂,让大地天香景区成为集“生态、生产、生活、生机”四生业态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地,也因此被列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力发展扶持的“九大重点产业”。在玫瑰生态加工车间里,玫瑰被采摘加工后变成了玫瑰花茶、玫瑰酱、玫瑰饼,甚至还被提炼成玫瑰精油产品,让玫瑰不仅可观、还可尝、可用!“这座玫瑰生态加工厂可以带动周边5000亩玫瑰种植产业。

2022年,我们已经同寇家桥村等周边村集体合作社签订550亩的玫瑰种植收购协议,以玫瑰深加工为支点,带动周边农户合力发展玫瑰种植业。此前种植传统作物亩产效益为1200-1500元,如今改种玫瑰花,盛花期亩产效益最多能达5000元。”玫瑰园负责人姚爱兵说道。

初夏时节,大地天香景区内,大家慕花而至,闻香而来……千亩玫瑰园不仅成为本地人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也被打造为石嘴山市“网红”打卡地。超高“人气”带火了周围农家乐的发展,在玫瑰园旁边的“方歌农庄”,经营负责人方会林不仅将农家风格的新民宿发展至二十多间,还新购置了配套空调、热水器,以专业、到位的服务迎接八方游客。“前段时间民宿新添置了的电气设备,却发现开关老出现问题,我们找到供电公司新申请了160千瓦负荷用电,不花一分钱,第二天就通电到家,空调、热水器放开使,游客安心入住,生意红红火火!”

在“五一”小长假的带动下,大地天香景区共迎来3-4万次游客。随着端午将至,区域气温一路持续走高,玫瑰花竞相绽放,景区人气也会愈加火爆!(韩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