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西南公司三清高速项目“三个抓手”助推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06-02 16:48: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明春 | 责任编辑:李科

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生命线。中建七局西南公司三清高速项目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增强项目基层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强抓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多举措狠抓安全生产稳定。

警钟长鸣抓意识

建立由分公司领导负责,项目分管领导亲自抓,安监部具体抓,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整治的常态化制度,处处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日常重要性工作。将安全生产班前教育作为重要抓手,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及时告知工友们,时时刻刻讲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生产一线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抓细。

隐患排查抓落实

为保障正常施工,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项目安监部采取不定时的自检和自查,同时每月、每季度积极配合业主单位和生产监管部门,联合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从源头上整治隐患。定期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用电安全、值班值守记录、领导带班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应急管理能力,项目积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管理体系,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进而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学习抓规范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项目组织员工学习工程系统和安全系统精品课程,积极学习《安全生产法》,同时,开展安全系统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分享会、施工现场脚手架安全使用等专题培训,并组织安全知识有奖竞赛,在竞赛中通过找隐患、讲措施等形式,促使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使安全生产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项目将继续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有关精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收尾。(高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