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县崇头镇小学乐享双减展风采 童心飞扬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2-06-06 10:3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菲、何沈瑶 | 责任编辑:赵茜

在“六一”儿童节这个欢乐的日子里,浙江省云和县崇头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乐享双减展风采、童心飞扬梦启航”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展示活动,经典诵读、文艺汇演、游园活动、书画作品展示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学生活动特色,助推内涵建设,打造了学校文化艺术活动品牌,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好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有效地推进“双减”政策走深走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悠悠童声诵中华经典,莘莘学子展少年风采。崇头镇中心小学经典诵读比赛精彩登场,同学们在比赛中诵读经典、感悟经典、回味经典,迎接并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诵读时,一个个充满朝气的孩子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精彩纷呈,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歌唱比赛中,每一个孩子精神饱满,声音嘹亮,富有感染力,深情地歌唱,唱出了对生活的热爱。动听欢快的歌曲、律动优美的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彰显出崇头小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六一游园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中灵活实践了科学知识,锻炼了思维反应力。在参与了多种多样的游戏后,小朋友们拿着游园卡纷纷来到兑奖处选取自己心仪的奖品,游园活动也在欢声笑语声中落下了帷幕。

   而书画比赛中,崇头镇中心小学小画家们巧思不绝,大胆想象,纷纷用手中的画笔在画纸上勾勒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作品,用童真和想象创作出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充满童真的绘画作品。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精心绘制,一幅幅饱含深情、色彩丰富的画作逐一呈现。最终,比赛评选出“最佳绘画奖”。

崇头镇中心小学校长何友军深有感触地说:“在这个属于儿童的节日,学校组织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度过了一个有意义、健康快乐的儿童节,六一主题活动有效推进了“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充分展示了学生活动的特色,营造了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图文:周菲、何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