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六月迎端午 以情以思祝安康——义马市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3:2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义马市审计局 | 责任编辑:乔一

六月已至,榴花亦繁。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中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丰富审计干部职工的传统文化生活,近日,义马市审计局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端午传真情”为主题的端午系列特色活动。

进社区,送安康,同乐同思,处处往昔归今朝。粽香阵阵,同行同乐。5月31日下午,该局联合石门社区开展端午进社区活动。与社区群众共同包粽子、诵红色诗词等,社区居民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会包粽子了,组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老年人发挥余热,让年轻人多接触端午节传统文化,共同体会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非常好。

防养老诈骗关爱老年人,是目前的反诈重点工作,活动间隙,审计卫士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防范诈骗的应对方法,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同时借5月31日世界无烟日之机,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倡导社区群众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

诵诗词,赛红歌,众人争渡,寸寸红思追革命。6月1日上午,该局组织开展的“诵诗词、唱红歌、包粽子”端午活动,干部职工们踊跃参与,诗词朗诵声情并茂,不分上下,红歌比赛你来我往,热情高涨,在7首红色诗词和百余首红歌比拼中,活动被推向高潮。端午乐,是你来我往赛红歌,欢声笑语品粽香;端午忆,是追思革命艰辛历程、赞颂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端午思,是在《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江城子·审计出征》等红色诗词里缅怀革命先辈、传承先辈优良品格。诵诗词、唱红歌、包粽子、赠香囊,审计人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借端午之思追忆先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体审计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

观展览,学家风,以家治学,正身立德树新风。6月1日下午,该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民俗文化展览馆。通过了解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历史壮举,使每一名审计人深刻体会到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引导干部职工重视家庭建设,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的良好风气。

通过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既舒缓了该局审计干部们的工作压力,又弘扬了社会主义新风尚;既陶冶了审计干部们的情操,又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既发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树立了良好的家风家训和廉洁勤政意识,使全体审计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供稿:义马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