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水池”漏水,有我们

发布时间:2022-06-06 16:35: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王亮 | 责任编辑:李科

“今天咱们要把水沟,护坡的杂草清理干净!大家有没有信心!”清晨6点30分,太阳徐徐升起,天刚亮桂林工务段永福线路车间的大院里就热闹了起来。原来是永福线路车间永福维修工队工长秦双生正在点名布置工作。

“大家除草要快,准,狠,要连根拔起,才拔得彻底。”工长秦双生带领班组人员一路走路肩向南,对线路旁的水沟,天沟,护坡杂草进行清理作业。

10点30分,在湘桂线K412清理护坡杂草时,杂草丛生,工长秦双生一马当先,一手拿着镰刀,一手紧抓着半米高的杂草,卖力的挥舞着双手,清理天沟,为身后的组员开路。

“这水沟怎么渗水呢?”发现脚下的区域湿漉漉的,水沟其它地方都被太阳晒得干巴巴的。心里不由得充满了疑惑。

话未落音,他蹲下身子,仔细检查,发现天沟里面有水往护坡里面浸水,护坡脚有水往外渗水,而且此处离铁路很近,不足3米。

“这水好像是从山上渗下来的,如果长时间侵泡发生溜塌,后果不堪设想。”职工廖祥鹏担心地说道。工长秦双生听完,看着地上的湿土,顺着渗水的方向,娇健的身影,快步爬上山体,寻找水源。

到了山顶只看见一个新修的蓄水池正在漏水,右侧土质边坡已侵泡饱和。

“你好,调度,湘桂线k412+700处右侧堑顶天沟,发现蓄水池漏水,右侧土质已侵泡饱和,易发生溜塌,危及行车安全......”秦工长凭借着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立即拨通了调度指挥中心、车间的电话,如实的汇报现场情况。

“好的,我马上过去处理。”永福车间副主任刘清源,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带上工具赶往现场对蓄水池进行补修,并到湘桂线k412附近的村庄,寻找蓄水池的物主进行沟通协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秦双生用泥土沙石对蓄水池进行临时补修后,心里的石头才落了下来,继续带领班组人员为天沟水沟护坡“美容”。(桂林工务段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