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大力推动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龙 | 责任编辑:李科

为全面加强青年队伍建设,5月11日,国网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出台《青年人才托举行动方案》,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才。

作为国网公司人才培养三大工程(高端人才引领、电力工匠塑造、青年人才托举)的基础,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加强青年人才赓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国网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本着“人才强企,企育人才”的人才发展理念,以“四优五过硬”为导向,建立“一体、三像、多维”人才培养体系,紧紧抓住员工职业生涯第一个十年的黄金时期,通过推行技能导师和思想导师的“双导师”机制、开展线上线下内部岗位和外送脱产培训等举措,搭建青工成长平台,帮助青工明晰职业生涯成长通道。同时,公司配套建立了青年员工职业成长评价量化积分模型,为青年员工建立“一人一册”的成长档案,对取得的阶段性业绩成果进行量化积分,积分排名也将作为公司青年员工岗位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

近年来,国网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相继举办“师徒同台竞技”、“实战练兵”、“技能通关护照行动”等活动,总结推广“师带徒”典型经验,让青年员工扛大旗,全面提升青年员工技能水平,锻造了一支业务水平扎实、综合素质良好的电力后备军。“很荣幸我能够参与到公司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中,这不仅是对我的激励,也是对我的期待和要求。”2021年入职的新员工王鹏表示,“以后我也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为我们公司添砖加瓦。”

下一步,国网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推动各项青年员工培养举措落实落地,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输送不竭动力。(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