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数科:电费金融服务纾困小微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6-07 15:07: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梓铭 | 责任编辑:李科

“我们从国网新疆电力客户经理那里了解到国网的电e金服平台有一款电e贷产品,尝试申请后,仅用1天时间,便顺利获得工商银行249.72万元的授信额度,利率为年化3.85%,远低于市场上其他银行同类贷款产品,当天我们便提款了10万元交纳电费,真是解决了燃眉之急。”6月6日,新疆天伊管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使用完电e贷产品说道。

据了解,该企业主要经营建筑给水管道、建筑排水管道、市政给水管道加工、销售以及管道建设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建设工程施工等。由于受疫情等各方面因素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国网数科控股公司(国网雄安金科公司)联合国网新疆电力为帮助小微企业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对接银行等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召开业务推广交流会,针对已取得预授信尚未完成申贷全流程的客户,加快审核进度,及时完成放款。

国网数科控股公司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聚焦国家电网公司全力服务扎实稳住经济的八项举措落地落实,通过线上金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快速便捷获得金融支持,加快复工复产。其所属国网汇通金财公司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打造“电e贷”,2022年1-5月共完成电e贷授信金额37.69亿元,实现放款金额14亿元,有力支撑了一批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电e贷’是国网汇通金财公司助力金融机构,依托国家电网线上产业链金融平台电e金服提供的一项‘贷款+电费’服务,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低成本、秒放款的融资服务,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并极大程度上缩减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国网汇通金财公司电费金融负责人郑洁介绍道。

下一步,国网数科控股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并执行国家电网公司深化“电e金服”推广应用工作部署,联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优质金融机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支撑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打造更多线上快捷融资产品,有效提升电力服务水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杨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