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担当擦亮钢城“劳动”最美底色

发布时间:2022-06-09 16:30: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薇 | 责任编辑:乔一

在检验计量中心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精益求精、务实肯干的工匠精神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拼搏进取,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以平凡铸就非凡,用匠心守望初心,勤勉敬业、担当奉献,砥砺奋进、矢志创新,以事不避难、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逐梦新征程,齐心向未来,擦亮钢城“劳动”最美底色。

吴利民:忠诚执着老黄牛

“坚守初心,不是一时一事,也不是一朝一夕,需要有一股执着劲。”身为共产党员的他,经常在嘴边念叨这句话。也正是因为这股执着劲,让他在工作中有了出色成就。

吴利民,检验计量中心高级工程师。历经数次岗位变动,他始终不忘初心、在言传身教中践行使命。质量提升,标准先行。针对焦炭供户测定焦炭硫存在偏差的问题,他对海燕公司焦炭硫的测定全过程跟踪,进行焦炭硫分析比对、交流,互核样品,诊断清楚海燕公司检验存在的问题,协助海燕公司对焦炭硫的测定方法做了改进,维护了公司利益,树立了质检权威。

从事质量检验工作二十余年,他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丝毫不敢懈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忘我的拼搏奉献精神和对检化验工作的无限热爱,践行着一名检化验人的誓言。他总结工作经验,甄别异常样品、辨别异常数据,累计为公司挽回损失60余万元。

李君荣:攻坚克难拓荒牛

李君荣,检验计量中心业务主管,20余年坚守钢后分析检验工作,潜心钻研新产品技术开发,以精湛的技术和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致力于检化验技术的新品开发。

“我们跟着这样的师傅,能学到不少知识。”同事这样说道。在他多年的工作生涯中,潜心钻研多项实用性专利,积极参加新品开发,先后参加了左旋锚杆钢、45#线材、65#线材、30MnSi PC钢棒用线材、20#钢220连铸圆坯、20#钢40、50优质碳素结构钢圆管坯、控冷微合金化钢筋等新产品的开发,开发新检测项目5项,并全部应用于生产。他以工匠之赤心,铸工匠之忠魂,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始于平凡、筑梦奔跑,用奋斗践行着新时代钢铁工匠精神。

李瑾:勤恳劳作孺子牛

李瑾,检验计量中心质检作业区分析化验工。参加工作10余年来,她始终坚持立足岗位、开拓进取,致力于技术精进,在“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分析化验工中,她脱颖而出,荣获陕西省机冶建系统“技术状元”。

在实践中,她认真探索化验样品过程中的奥秘,掌握了原燃料、中间产品的分析和化验工作,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练就过硬本领。2013年,她参与了直读光谱仪、荧光分析仪技术改造项目;2015年,她协助技术工作人员开发了块灰、灰石、高镁灰化验曲线,并与厂方技术人员配合协作,完成煤、焦炭、焦沫自动化分析,获得北京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满意结果。她于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凡,磨练炼意志、增长见识,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路向前、追逐梦想,奋力书写最美篇章。(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