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苏州分行“方橙式”APP:开启全流程医保支付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6-10 13:5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光轩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期,为支持“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创新,苏州市医保局发布了《关于推进“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工作的通知》。中国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即时响应,通过自主研发的“方橙式”APP,同步上线苏州科技城光大互联网医院的医保支付功能,成为苏州地区首家支持医保支付的互联网医院,开启了“方橙式”APP全流程医保支付新时代。

“我患糖尿病近六年了,每天都要服用降糖药物,之前经常跑医院,疫情期间不方便去医院,急的我团团转。后来通过我们小区门口的药店,发现只要有部手机完全不用出门,看病买药还全能用医保,实在是太方便了!”家住新区的李大爷体验了“方橙式”APP里的互联网医院问诊、慢性病复诊开方、达达同城闪送到家,不禁感叹真是太方便了,以后可以在家复诊配药了。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用六年时间打造了“方橙式”APP,逐步实现了阳光医保、阳光医药、光大云医和光大医养四大板块功能。与苏州大市范围内31家医院、1500余家药店合作,让苏城百姓通过一部手机即可享受线下医院挂号移动支付、线上互联网医院复诊开方、线上购药配送到家,并全流程支持医保+自费融合支付的便捷服务。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搭建起“互联网+金融+三医融合”的服务平台,为百姓构建了优质、安全、高效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苏州本轮疫情期间,“方橙式”APP充分发挥了“线上化”“无接触”的优势,将医院和药店“放进”了苏州市民的手机里,互联网问诊量已超12000余次,线上购药量超10000次,为苏州市民提供了一条足不出户、问诊购药绿色通道。

为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普惠百姓民生,苏州科技城医院光大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诊疗费暂定为2元/次,并支持医保和自费支付。接下来,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将尽快完成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苏州市立医院等互联网医院在“方橙式”APP中的上线,不断优化和健全“方橙式”医疗健康生态圈,以“光大所能”服务“国之所需”、“民之所盼”,为苏城百姓能够享受安全、便捷的医保服务贡献“光大力量”。(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