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势力”助力“金柯桥”,柯桥启幕“一城三古镇”夜生活潮玩节

发布时间:2022-06-13 15:32: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赵茜

初夏六月的柯桥,人流、车流渐渐繁忙,城市正在加快恢复她原有的气息。6月10日晚,一场山水相依、人文相融,集休闲旅游、消费促进、城市推介等为一体的“柯桥星势力·共富新生活”主题活动——“一城三古镇”夜生活潮玩节暨城市形象网络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柯桥古镇“三桥四水广场”举行。绍兴市委网信办、柯桥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启幕活动。中央、省级有关融媒体编辑、记者,本地知名的自媒体博主和网络达人等“星势力”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柯桥是一座历史文化深厚的古城,这里城在景中、景浮水中、水融诗中,稽山巍巍、鉴水悠悠,是古越文化的重要萌发地。柯桥是一座正在快速成长的新城。这里有经济的先发优势、厚实的产业优势以及良好的区位优势,是全国十强区。特别是作为国际纺织之都,柯桥城市国际化程度高、包容性强,111万常住人口中,一半是新柯桥人,还常驻有近万名外国客商,形成了“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城市文化。

今年以来,柯桥区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全国疫情形势逐步好转的情况下,柯桥区审时度势、积极行动,谋划推出了一系列增信心、稳经济、促消费的举措和活动,着力让经济驶上正常的轨道、让城市焕发更大的生机、让人们享受美好的生活。“一城三古镇”夜生活潮玩节暨城市形象网络传播活动,便是其中的举措和活动之一。

据悉,该活动自6月启动,将持续至年底,按照“小视角、生活味、城市风”的总体思路,整合柯桥本地蓝天、万达、宝龙广场三个商圈的优质商贸资源,联动柯桥古镇、柯岩鲁镇、安昌古镇三个古镇,以“周末夜集市”为主打,大力培育发展夜经济,促进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打造升级版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与此同时,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民俗表演、路演采风、网红打卡、文化展示、星榜发布等活动,旨在把具有柯桥代表性、辩识度的城市元素、人文故事、山水景观,通过网络进行深入全面、多维立体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打响“老绍兴·金柯桥”城市品牌,促进柯桥闪亮“出圈”,助力打造更加现代化、更具开放度、更有时尚味、更富竞争力的“国际纺都、杭绍星城”。

在当晚的启动仪式上,10名“星势力”成员受聘成为柯桥的第一批城市“星推官”,发布了《2021年网友最爱去的“十大网红打卡点”榜单》,柯桥古镇、柯岩鲁镇、安昌古镇同步举行“周末夜市集”“网红大咖带你游景区”“水上巡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有街头乐队表演、铜人秀、汉服秀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活动全程通过柯桥官方融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同时送出船票、《鲁镇社戏》门票、古镇定制礼等大量粉丝福利。(图片由活动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