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清云态为核酸检测采样亭增加一把防护“利器”

发布时间:2022-06-13 15:36: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南京云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赵茜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反复、持续出现,以“动态清零”为总方针的城市疫情防控体系已在全国各城市逐渐完善和发展起来。建立城市核酸检测采样亭、集中隔离酒店以及防患未然的方舱医院等防控设施已成为城市疫情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何让这些防控设施更加安全可靠的为城市居民服务呢?南京云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推出的“六清云态”量子点抗菌抗病毒(纳米)涂层为可持续性灭活新冠病毒,有效遏制病毒的交叉感染提供了一把防护“利器”。

让核酸采样亭成为安全的“堡垒”

核酸检测采样亭是城市常态化防控新冠疫情而建立的固定检测采样点。基于核酸采样亭经常需要面对阳性和高危人群,因此,在阳性病人之后的检测者很有可能暴露在病毒中,导致核酸检测时引起的病毒传播。从现有核酸检测亭的配置设计即可看到,核酸检测亭虽然对检测人员与被检测人员的隔离措施做得比较好,但是,亦存在着两大防护短板:

一是对检测亭外部的受检群众无法提供有效保护手段。尤其阳性病人接触检测台面或以带病毒微颗粒物附着于检测亭的外墙表面,都有可能造成后来者的接触性感染;

二是检测亭内的检测设施或内墙表面随空气流通或医用手套的消毒不彻底,检测人员均有较高几率暴露在病毒中,仅靠消毒人员每天两、三次对亭内外进行的消毒并不安全。

采用量子点抗菌抗病毒(纳米)材料喷涂在检测亭的内外墙表面、操作台面等区域,其涂层固化后,在阳光下几分钟就能消灭检测亭内外墙表面附着的新冠病毒,而不需要持续不断喷洒消毒液,可操作性和安全性都有着很大的提高。

根据英国和芬兰的实验研究,量子点抗菌抗病毒(纳米)涂层在正常状态下可以于2小时内降低表面99.9%的冠状病毒,在特殊光照下可以在15分钟内减少99%以上的新冠病毒,从而给常规消毒间隙中的时间和人所接触的设施界面提供保护,有效预防新冠和其他病毒的侵害,让城市的核酸检测采样亭真正成为安全、可靠控制病毒泛滥的街中“堡垒”。

隔离酒店不能忽视的“店中感染”

据《健康时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至今我国内地已报告过7次隔离酒店导致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专家分析,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隔离酒店的消杀不到位导致的隔离点内的交叉感染;而对此次上海疫情的初步分析也是从隔离酒店开始蔓延的。

为什么隔离酒店对店内消杀已很重视,怎么还会有店内交叉感染出现呢?其主要原因还是由酒店房间的特殊性决定的。如果采用强力消毒剂,酒店内的设施会受到极大的破坏,而消毒不彻底又会导致隔离点的病毒难以灭活,引发交叉感染。采用量子点抗菌抗病毒(纳米)材料进行酒店设施和环境的消毒杀菌则为集中隔离酒店避免病毒的交叉感染提供了一个更为妥善的方案。

量子点抗菌抗病毒(纳米)材料具有入口无毒、稳定无腐蚀性、可持续性有效灭活病毒以及广谱抗病毒等特性。喷涂后的涂层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完成对物体物件表面新冠病毒的消除且不会破坏房间内的各种设施。细致的喷涂施工还可以弥补员工常规消毒可能出现的疏忽带来存活病毒的扩散和交叉感染。

此外,量子点抗菌抗病毒(纳米)涂层还可以应用在酒店的中央空调新风系统中来防止病毒的扩散和交叉感染。

方舱医院里的抗菌抗病毒

方舱医院是疫情暴发期间集中抢救患者的重要阵地。这里的病人不仅全部是阳性患者,还有很多人叠加各种基础疾病,从而让方舱医院的医护和工作人员时刻都处于细菌与病毒交叉感染的危险之中。

量子点抗菌抗病毒(纳米)涂层可以在方舱内自动形成15分钟-120分钟的自动清除病毒的屏障。同时,涂层的可持续性消杀时间可达1-3年时间,从而让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可以在更低的环境病毒浓度中展开工作,降低因消毒疏漏而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由于量子点抗菌抗病毒(纳米)涂层还拥有广谱的、高效的抗菌抗多种病毒的性能,对方舱医院环境内可能滋生和扩散的超级细菌(MRSA)、肺炎克雷伯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霉菌等致病菌的灭杀;对流感病毒、诺如病毒和SARS等病毒的灭活均有着较为显著的效果,从而减少部分病人因方舱医院环境里微生物的感染转变为危重症的风险。

根据实验室数据,量子点抗菌抗病毒纳米涂层最快1-2小时抗菌率可达99.99%至99.9999%。24小时抗菌率稳定在99.99%以上,对MRSA等耐药菌的抗菌率,经国际权威检测机构SGS检测,可以达到99.999%,等同于在日常消毒程序上加上一道隐形的自动消毒程序。(南京云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