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县文元育英小学童心爱科学 科普助“双减”

发布时间:2022-06-13 15:36: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广燕、程健林 | 责任编辑:赵茜

不久前,在第二十三届浙江省丽水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比赛中,云和县文元育英小学喜获三金二银一铜。其中,电脑绘画作品《减负不减质,松绑不松心》、3D创意作品《用眼提示台灯》、创意编程作品《AI垃圾分类助手》勇夺三金。同时,在丽水市第八届“绿谷之光”科技大赛中我校喜获一金一银。其中,柳子怿、林溯参加的急速华夏行荣获一等奖。这彰显了该校在巩固落实“双减”政策的当中,扎实开展科技实践取得显著成效的具体缩影。

云和县文元育英小学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好奇心与探究热情,培植学生的科学精神、科学素养,让孩子在互动中感知,在体验中思考,激发学生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让学生近距离地感受有趣的科学世界,学习科学知识,体验科技魅力。“我与科技有个约定”,通过环境的渲染、科普活动的丰富以及实践活动的深入,学生不仅做到了学科学,更达到了爱科学、用科学的高度。

同时,云和县文元育英小学开展了“逛游信息海洋、探索技术奥秘”的科普活动,涉及内容有航空航天、动学、力学、医学声学等方面科学知识。孩子们徜徉在探索、欢娱氛围中,兴趣浓厚、受益匪浅,爱科学的种子已经悄悄地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学生勤奋好学、勇于探索实践的精神,启迪了学生动手动脑能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云和县文元育英小学高度重视提升学生人文科技素养,着力打造Scratch编程,电脑绘画,虚拟机器人,木工坊等科技类特色课程,引领学生探索科学奥秘,感受科技魅力。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热潮,一大批乐于探究,勇于创新的小科学迷迅速成长。“科技+课程”为学生的童年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不仅为孩子搭设了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还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合作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云和县文元育英小学校长戴良斌表示,在实施“双减”的大背景下,学校开展的科技活动为同学提供了展示才华的空间和机会,师生们经历了探索的乐趣,创造的艰辛,成功的乐趣,从中感受到科技的巨大力量,看到了学生插上科技的彩翼,展开未来的风帆,学校将继续努力让科技点亮每一颗童心,成就孩子们创新发明的美好梦想。(图文:吴广燕、程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