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株洲湘江新城项目部开展无脚本桌面应急演练暨“青安岗创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3 15:3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繁 邓卓 | 责任编辑:乔一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加强株洲湘江新城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13日上午,中交二航局株洲湘江新城片项目部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桌面应急演练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启动仪式。

本次桌面应急演练以假定的事故场景为背景,在不编制演练脚本的情况下,考验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本次应急演练分三个场景,高处坠落、触电、火灾,主要包含事故发生后现场先期处置、过程管理、后期救援等程序展示。演练过程以结合事故案例问答方式推动处置流程的开展,检验项目部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的有效性和项目参建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项目经理江五四、项目书记张繁分别为“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旗,号召项目部全体党员、青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着力提升安全技能,在项目施工生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交二航局 张繁 邓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