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点燃激情 活力绽放校园——西安兴华小学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2-06-14 13:32: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西安兴华小学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激发学生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顽强意志,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西安兴华小学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让孩子走向操场、走向运动、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感受运动的魅力。

晨练

每天早上,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寂静的西安兴华小学操场就沸腾起来了。晨练的孩子们沐浴晨光,从有氧慢跑、高抬腿、压腿等准备活动到技术战术动作的序列训练,整个校园都洋溢着他们的青春与活力,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大课间

下午第二节课后的大课间活动,从稍息、立正,一招一式都显示出学生良好的体育风貌。韵律操、广播操、体能训练、50米跑、武术、踢毽子、跳绳、球类活动,形式多样,彰显出学校的体育特色。同学们在阳光下运动,在欢乐中成长。

社团

为助力“双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精心为学生打造了多个体育社团,学生自主选择。让运动点燃激情,让生命在阳光下奔跑。

凝心聚力,精彩绽放。瞧!羽毛球运动员在场地上前后左右奔跑、挥洒汗水,时而一球“扣杀”,时而网前小球,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跳动梦想,快乐无限。看!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技术在乒乓球社团运动员的手中随意施展。

点燃激情,活力飞扬。篮球社团的队员进攻、突破、三步上篮、进球!一招一式都透着专业的架势。

绿茵球场,青春激扬。传球、抢球,气势凌厉;进攻、防守,你来我往。足球社团的小将们跑位及时、传球准确、配合熟练,展现出良好的足球天赋和扎实的足球功底。

体育艺术节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在鲜花盛开的春季,一年一度的体育艺术节如期而至。

入场仪式——蓄势待发。伴随着激昂奋进的音乐,国旗、校旗、彩旗方阵步伐有力;花球方阵、彩球方阵精神抖擞;搏击操方阵、律动操方阵活力四射;七彩风车方阵、呼啦圈方阵、易拉罐方阵别具匠心;手势舞方阵、向日葵方阵,载歌载舞;冰雪精灵方阵、幸福萌宝方阵带着必胜的信念……在激情、响亮的口号声中,运动员们迈着铿锵步伐,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开幕式表演——精彩无比。运动员个个都好像春天里新发芽的小草一般,在这喧闹的运动会中憧憬着,兴奋着;在宽阔的操场上,奋力地呐喊、尽情地欢呼、快乐地参与着,每一张小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地微笑。喜悦与期待洋溢在每一位同学的笑脸上,欢乐自由的气氛荡漾在运动场的每一个角落。开幕式节目汇演将整个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运动场上——一展雄姿。“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在这场以“乐享运动,筑梦兴华”为主题的盛会中,体育健儿们在运动会上,挥洒汗水、一展雄姿、享受运动。大家发扬奥运精神,充满激情和活力,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努力,用辛勤的汗水,在运动场上谱写最美华章。

运动悦童心,健康筑梦想。西安兴华小学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和学习积极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与运动有约,向未来奔跑!(图文供稿:西安兴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