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兴村专干”培训班在淮安生物工程学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14 13:3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君 | 责任编辑:乔一

image.png

6月13日上午,淮安市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兴村专干”培训开班式在淮安生物工程学校举行。淮安区委书记颜复,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冬梅,淮安生物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永胜等出席,开班式由淮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主持。

开班式上,韩永胜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乡村振兴“兴村专干”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

韩永胜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期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退役军人是乡村振兴人才的重要来源。

针对此次培训的服务保障工作,韩永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方向引领,在强化品牌意识上下功夫;二是注重学用结合,在强化细节服务上下功夫;三是注重教学研讨,在强化培训质效上下功夫。

杨冬梅强调要把握机遇,筑牢发展根基;要勇于担当,做到心中有责;要多方扶持,力求有为有位。颜复希望参训的退役士兵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校准人生坐标、勇担时代使命,争做勤学善思、躬身实践的“小学生”;争做强村富民、推动发展的“领头雁”;争做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开拓者”;争做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后援团”。

夏开封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以“实学”提升本领、以“实干”服务发展、以“实效”催生动能等三点意见。淮安区苏嘴镇主要负责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本次培训班由淮安区委、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淮安生物工程学校等相关单位承办。

本次培训对100名有意向从事乡村发展的优秀退役军人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通过课堂授课、专题调研、实境教学、后续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结业后,参训退役军人将全部纳入淮安区村级乡村振兴特聘岗位人员队伍进行管理。

据悉,淮安生物工程学校从2009年开始承办退役士兵培训工作,目前已培训14期,培训人数近8000人。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郭道来,淮安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毛善德,淮安区政府副区长陈祖敏,淮安区副区长、施河镇党委书记钟马以及淮安区、淮安生物工程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文:姚君 图:滕学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