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练城乡:念好“学、干、实、严”四字诀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22-06-14 13:3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丽丽 | 责任编辑:乔一

今年以来,通许县练城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学”字为先、“干”字为要、“实”字贯穿、“严”字当头,切实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干部能力,抢抓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以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奋力谱写练城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image.png

坚持“学”字为先,推动作风建设入脑入心。练城乡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利用班子会、全体干部职工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学深悟透政治理论学习12次,并提出一系列新要求,认真查找和剖析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照查找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查立改。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适应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努力营造人人讲责任、守纪律、处处抓效能,努力营造干事、为民的浓厚氛围,以优良的干部作风推动全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学习提升能力、通过学习强化责任、通过学习增进情感、通过学习提升境界、通过学习强化作风,扎实解决好干部作风存在的“慵、懒、散、漫”等问题。

坚持“干”字为要,把干事创业作为人生追求。乡党委要求改作风要从各村、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乡党委书记带头落实主体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切实担起“一岗双责”,工作上狠抓落实,行动上积极参与,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全乡党员干部上行下效、主动担当作为。

坚持“实”字贯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立足职能职责、岗位实际,尽力为群众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全力以赴开新局,开创工作新局面新起色。开展走访、调研和排查活动,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变被动办事为主动办事,变“群众找我办事”为“我要给群众办事”。自能力作风年活动开展以来,通过走访群众、开展志愿服务,练城乡妥善处置涉及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沟渠整治衍生问题和邻里纠纷等方面问题42件,办实事21件,真正把能力作风年活动建设的成果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来。

坚持“严”字当头,担当实干抓落实。练城乡充分发挥乡纪委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绩实效,用督察发现问题,用问责教育震慑。加强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围绕“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的“六个不”问题,开展全面督察,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目前,该乡已开展监督检查19次,编发督查通报11期,发现问题21个,提出整改建议16条。对发现的问题,采用谈心谈话等方式,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真正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不搞“避重就轻”,不搞下不为例,用铁的制度、铁的纪律整治歪风邪气,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图文供稿:练城乡政府 朱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