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供销社领导到义马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13:3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莹 | 责任编辑:乔一

6月10日,三门峡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王锋一行到义马市调研供销社工作,义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晓东,副市长何蔚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义马市为农服务中心、供销社社属企业和“区社共建”试点苗元社区综合服务社等地,对供销社为农服务阵地建设进行调研和指导。

在义马市为农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园),调研组仔细了解了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电商产业发展和涉农电商运营情况,对为农服务工作与电商企业联合发展的做法进行了肯定,要求为农服务中心要做好自身内部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抓好队伍建设,提高为农服务能力;要支持各电商企业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农产品,在抓品质、抓基地、抓加工等方面下功夫,共同为乡村振兴和义马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在义马市土产日杂公司、香山大厦、千秋供销社等供销社社属企业,调研组仔细了解了企业资产、人员和经营现状,就社有资产管理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要求各企业要克服困难,以为农服务为宗旨,推进综合改革,加强资产管理,盘活资产,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在苗元社区,调研组一行对“区社共建”示范服务社试点、农村集贸市场、社区农居环境和涉农电商直播创意工作室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就供销社融入乡村振兴等问题与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广泛交流,要求供销社要以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切入点,增强服务三农能力,全面融入涉农社区治理和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工作中。

image.png

在座谈中,调研组对义马市供销社近年来在社有资产增值保值、为农服务、涉农电商培育、系统综合改革等方面工作做出的成绩进行了肯定,要求义马市供销社要加强供销理论学习,深刻领悟党中央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定位和要求,明晰责任和担当,自加压力,开拓进取,深度融入乡村振兴建设工作;要加强对外宣传,利用好各种渠道,讲好供销社故事,取得党委、政府和涉农社区群众的广泛支持,促进供销事业发展;三要创新思维,坚持开放办社理念,充分用好农业、商务、组织等部门各种政策,整合合作社、涉农企业等资源,实现信息、渠道、资金等资源共享,互相借力、借势,促进共同发展;要切实抓好重点,做好品牌,坚定信心,突出亮点工作,围绕中心大局,结合县域特点,向城乡社区开拓,稳步发展,实现供销合作社“两个成为”奋斗目标。(图文供稿:义马市供销社 马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