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委编办三项举措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14 15:07: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志鹏 | 责任编辑:乔一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兰陵县委编办立足实际,创新举措,深入研究谋划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打造信念坚定的模范机关。扎实开展“学悟见创”活动,研究制定部门“学悟见创”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坚定用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理想信念。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争当业务精湛的改革先锋。紧紧围绕“十大创新”“八大战略”,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主线,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落实,努力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对疾病疫病、应急管理、农业农村等领域体制机制运行情况开展前期调研,全面掌握“三定”规定执行、当前机构职能职责履行、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为改革顺利推进奠定基础。二是持续优化编制资源配备。针对我县人口基数大、学生数量多、教师资源紧张的实际,持续加大编制资源向基层教育一线倾斜力度,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三是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由监督检查科牵头,会同相关业务科室,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两轮以上监督检查,重点对新批复的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跟踪问效。四是加强机构编制监管平台管理应用。用好机构编制监管平台,开展经常性的数据更新维护,今年以来,共新增监管平台账号24个、减少175个。坚持效果导向,强化平台数据的管理应用,为体制机制改革、编制资源配置、机关职能运行监管、事业单位监管等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服务高效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严紧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持续锻造“有理想、有信念、有能力、有担当、有纪律、有素养”的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提笔能写、遇事会干”的基本能力。大力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组织成立信息宣传工作小组,明确信息宣传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具体的奖惩措施,进一步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供稿:马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