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会,七中的“新”上人

发布时间:2022-06-15 10:3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保军 | 责任编辑:乔一

2022年6月8日,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王保军校长、于建辉书记校携校领导班子齐聚学术报告厅,与疆部学子共举“2022届疆部毕业典礼暨新疆部社团成果汇报晚会”。

最是离别时。视频先是回顾了本届毕业生在校的美好瞬间,晚会在浓浓深情的氛围之中拉开了序幕,王校长为毕业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人生如戏,悲多喜少;最好的戏剧,也不过是人生的缩影;戏剧的悲喜由剧本定义,而人生却是由己不由命。”王校长引用莎士比亚《仲夏夜之梦》中的句子,为他们送上最后一课,告诫即将走向祖国大江南北的同学,走出高中校门,迈进大学校园,就已算融入社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要学会判断、学会选择、想想《河洛图》中的“留余”、想想曾国藩教子十法,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用在七中的沉淀积累,服务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png

晚会由新疆部学生策划实施,有独唱《我们的明天》《郑州东站》、祝福感恩献词《六月礼赞》、有瀚语社团编演的舞台剧《石榴花开》、雪莲舞蹈社编排的舞蹈《飞瀑》、小石榴合唱团的合唱《错位时空》、龙狮社团的舞龙祝福、啦啦操等节目。晚会诠释了疆籍孩子们的积极向上的姿态,能歌善舞,博雅自信的特质,也展示了新疆部社团的累累硕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新疆部主管副校长马松涛赠言2022届新疆部全体毕业生:生为华夏,当标先贤,护佑中华,死不旋踵…相由心生,我心向阳。月有阴晴,人有离合,古今难全…豫疆一家,同祖共宗,泱泱华夏,炎黄子孙,强国有种。感时花泪,恨别惊心。桃花潭水,不及汪伦…博雅造就,民族共赢。栉风沐雨,星辰大海,不忘初衷。期盼聚首,桃李共荣。(图文供稿: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 王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