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闰业职业培训学校获评海珠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15 11:1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6月12日,2022年海珠企业首席技师授牌仪式暨海珠区“南粤家政”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举行。

首批“海珠企业首席技师”出炉,旨在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技能人才实现岗位成长成才,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在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的形势下,帮助企业在提产增效、员工稳定等方面起重要作用,为海珠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仪式上还为海珠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海珠产业导师以及首届海珠区“南粤家政”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者授牌、颁奖。

搭建人才培育平台,开动技能提升“加速器”

广州市海珠区坚持产业导向、产业标准,支持区内6家院校、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等单位建设涵盖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交通装备等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培育输送一批高技能人才,为海珠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作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广州市闰业职业培训学校积极申报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围绕产业链打通招生、培训、评价、就业的技能人才供应链,与多家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产业链与技能人才供应链有效融合。

闰业学校获评

发挥培训主体作用,点燃企业发展“强引擎”

目前,海珠区已引导辖内20家企业认定企业职业技能等级,鼓励近8000家企业开展学徒制培训、职工适岗培训和以工代训,支持辖内9家企业建立培训中心申请培养技能人才补贴,每家获补5万元。通过各项补贴政策充分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着力培养适应企业长远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点燃企业发展的“强引擎”,让企业跑出“加速度”。

广州市闰业职业培训学校获批成为广东省2021年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成功获批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网络安全管理员、信息安全管理员、互联网信息审核员)1个职业3个工种的培训评价资质,可以在全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聚焦数字技能培训,抢占产业发展“新赛道”

面对快速发展的数字化趋势和不断迭代的新职业,推进数字技能培训意义重大。

2021年,广州市闰业职业培训学校成功承接广东省第一批数字技能培训项目,五百余名的学员已成功通过考核拿到证书。

2022年,闰业学校联合腾讯与华为,联合培养数字化营销与运营人才,承接数字技能培训课程:《腾讯社群运营基础》、《腾讯视频号运营基础》、《HarmonyOS系统操作》。目前是报名阶段。

闰业学校介绍:

广州市闰业职业培训学校成立于2018年12月25日,是经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批准成立的国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学校作为广东省省级重点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广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目前是广东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定点培训单位、广东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定点培训基地,拥有信息安全保障人员(CISAW)、注册数据安全治理专业人员(CISP-DSG)、注册信息安全开发人员(CISD)等多项授权资质。

自成立以来,我校秉承“赋能职业人才,服务终身学习”的办学理念,开发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师》、《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员》、《数据分析应用工程师》、《车联网应用工程师》、《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员》、《客服联络》、《区块链应用程序员》等多项技能标准,践行现代学徒制和新型学徒制等产教融合新形式,为我国信息安全产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