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北段工程开展 “安全生产月”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15:3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亮德、杨青山 | 责任编辑:李科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5日,由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建设、中铁上海局集团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北段工程柴楼站迎来了“安全生产月”观摩活动。

柴楼站为全线首个开始站内附属结构轨顶风道施工的车站。该车站轨顶风道标准段净宽2.8m,净高0.85m,公共区屏蔽门安装侧墙厚为0.25m,其余侧墙及板厚均为0.2m。通过此次轨顶风道施工的观摩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各参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为实现施工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和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北段工程将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堵住安全生产漏洞,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4号线北段工程高质量建设。

据了解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北段工程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红桥区河北大街;沿线经过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正线全长约22公里,设17座车站,设小街停车场和1座主变电所。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主体结构、附属结构和盾构区间隧道三大建设同步进行的新阶段。(通讯员:张亮德、杨青山)